阳关。

微博id Dice-o
文的链接都是个站,以后都丢在那里面!
墙头很多,圈子很杂,人好相处,就是列里缺个你。
是个拖延症晚期的写手。发文随缘,
幸会。

【快新】秋

去年的文了一直拖到现在…。终于考完试了匆匆复健然并卵。我觉得跟之前完全接不上。
ooc预警。
兄弟无差,偏于弟快x兄新.超日常.
17岁x20岁.能接受就往下。感激不尽。

<<<
暮秋时节。

伴着愈来愈寒的凛风,学校下课也越来越早了。常常都是夕阳才露出点橘红,悠长的下课铃就回荡在空寂的校园上方。这时老师也不会再继续拖堂,总是紧紧衣领,挥挥教杆,催促着教室里早已喧闹的众人回家吃饭。

天空的余红里飞过几队漆黑的雁,扇动的长翅无奈地告示着人们——难耐的冬天要来了。

快斗嬉笑着收起掌上的娇艳,在女同学娇羞的嗔声中看到了学校门口的新一。江古田高中的校服是黑的,身着白色衬衫的新一就显得格外瞩目,像是一群骏狼中伸直了脖颈的天鹅般耀眼。尽管快斗强调好几遍他已经长大了,不需要接了——快斗撇了撇嘴,眼神没有离开过人群里的哥哥,却是往女同学的身后藏了藏——新一依旧会在闲暇的时候从大学跑过来接他。

女同学好奇地回头看了一眼快斗,被他以噤声的手势给退回去了。

不过能跟哥哥一块回家也不赖嘛。快斗心里偷摸地想着,蹑手蹑脚地绕进了人群的潮流。缝隙之间,他看到新一高竖的领子掩着被冷风吹红的皮肤,以及新一左臂搭着的黑色风衣。
他拿着手机看什么呢…。快斗眯了眯眼,逆着人流躲到了新一的身后。

“嘿!新一!”

“呜哇?!”

快斗看着被吓的拿不住手机的哥哥,笑得合不拢嘴。“我说你啊,”他绕有趣味地转到新一的面前,时不时用眼瞥着泛着亮光的手机,“看什么呢,这么入神?”

“…”新一稍微缓过了劲儿,顺手暗灭了手机,“没什么,”他心虚地游离了眼神,把手机塞到口袋里,“同学发的消息,而已。”

快斗望到新一有些微红的耳根,不知道那是被风吹的还是被发现之后的羞涩。一股“哥哥是不是找女朋友了”的想法涌上心头,让快斗稍微有些不自在。

“而已?”快斗对上了新一闪烁不定的蓝眸,手握住了新一放下手机空出的手。手机的余热还残留那修长的手上,他不禁开始瞎想,刚刚哥哥所面对的到底是怎样的消息。

“新一君,周末有空吗♡”
“有。要去约会吗?”
“嗯!想去新开的那家水族馆!”
“好,都听你的。”
“啾(*'▽'*)♪”
“乖。”

“快斗?”新一一脸懵逼地看着脸都绿了的快斗,头上冒了层冷汗。
难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快斗被新一这一叫把魂给勾了回来。他目瞪口呆地甩了甩脑袋,把这些奇怪的想法都扔到九霄云外去。他相信自己的哥哥就算找女朋友也不会跟女朋友去水族馆这种恶心的地方——这么多年了,新一应该早养成了不去水族馆的好习惯。

重点不在这里啊!快斗愤恨地在心中呐喊,不由得扣紧了新一的手。他不想让哥哥有女朋友,非常非常不想。
他希望哥哥只是他一个人的。只有他一个人可以牵,可以撒娇,可以逗弄。

况且他也想象不出对别的人欢颜笑语的新一到底是个什么样。

新一感觉到手上加重的力道微微愣了下,于是顺势牵着比他矮不了多少的快斗往家的方向走。

新一只当快斗又对自己来接他这事耿耿于怀,随口问道:“还在为我来接你这事郁闷啊?”
快斗倒是没再纠结这事了,不过新一都问了,他也只好答道:“哪有啊,和哥哥一块回家也挺好的啊!”

新一被意想不到的回答给呛到了,咳咳地笑了几声,心里也觉得暖意袭人。“什么时候换口了?”他捏了捏快斗那双变魔术的巧手,抖了抖左手的黑风衣单手披到了快斗的肩上,“以前不都说显你幼稚,没法撩妹了吗?”

秋风裹着萧瑟迎面吹来,吹得地上黢黑的影子都连抖三四下。夕阳的颜色混浊了些,好像染了什么乌云的脏乱。风衣外套独有的香气萦绕在快斗的鼻息间,属于新一的味道从身侧顺着温暖的大衣渡到他的胸口。

他蓦地有些委屈,想要独占这份温柔的感情一瞬溢满了心脏。他想向新一解释这份自私,阐明他是多么想要独留在哥哥的身边,但又怕说不清超越兄弟情的这份爱,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一如穿梭在秋意中的冬寒,纠缠地不清不楚,不明不白。

“那不是…那不是…”快斗忽然没了底气,压着声音嘟哝着。新一挤了挤眉,低了头想要听得仔细,却猛地被快斗拥入怀里,紧紧地搂住,在无人的街道拉长了影长。
“那不是怕给你添麻烦啊!”他窝在新一的肩窝说道。乌鸦振翅的声音回旋在上空,从遥远的东面似乎响起了滚滚的雷声。快斗的心如擂鼓般激烈,脑海里竟乱想起哥哥的面庞。

由其那如玫瑰的唇,多少次引得他想要凑上去狠狠地亲吻一番。

“…”
新一垂眸凝望着怀里呼吸不稳的快斗,有些恍惚。“我怎么感觉你今天不太对劲,”他低了眼睫,在弟弟耳边轻轻说,“平时我的快斗不都是一路上变魔术给我看的吗,嗯?”

无意的一句话像石子丢在湖中,砸出一圈一圈的涟漪。快斗忽然觉得心跳紊乱,被新一突如其来的轻柔给魅惑住了。他想起从前二人一起上放学的情景,相牵的手随着时间的流逝却从未变过。

“哥哥,好看吗!”
他稚嫩地竖起第一次的艳玫瑰,冲比自己大三岁的新一裂开嘴笑得灿烂。
“好看。”对面的人勾了勾嘴角,揉了揉他乱蓬蓬的发。
“不过我更喜欢蓝色的。”

“那你喜欢我吗!”
“当然。你是我弟弟啊。”

“……”
他不想仅仅只是这个答案了。
立刻。
他也不想仅仅只是揉头和拥抱了。
马上。

“新一。”
他松开了手,往后退了几步。天边余晖已经消散净尽,只有混沌蚕食着最后一抹亮光。
“你喜欢我吗?”
对面的人眼神里水波荡漾,碎了他的倒影。

雷声渐近,却是要下雨了。

他的眼角沾了水滴,恍如深海少女的人鱼泪。新一瞳孔微缩,忽得伸手拽着快斗的手就跑。这一拉拉得快斗重心不稳,几个踉跄才勉勉强强跟上男人的脚步。这条街巷已经走到了尽头,远处闪烁着绿光的是一家普通的便利店。

快斗张了张嘴,终究是没说话。
算了,他大概没有听清自己的问句吧。

雨点伴着他们踏进便利店屋檐的节拍落了下来,淅淅沥沥地带了几分灰暗。夕阳的痕迹早已被断续的雨给洗刷干净,天空只剩下浓墨重彩的几道描摹。

两个人在亮着灯的便利店前沉默,后面的玻璃上模糊着两个相似的背影。
秋雨带来的闷气施压在低处,新一一言不发地凝望着看不清的世界。快斗收了收肩上有些寒意的风衣,抿了抿唇往旁边靠了靠。

他的个头正抵在新一的太阳穴,不经意地一眼就能看见男人细长的眼角。哥哥微眯着眼,睫毛竟有些颤栗。他猜测那眼角下藏着什么样的情感,想着想着竟出了神。
他从未见过新一与别人亲近到超了自己。

这是不是个好的现象?

得了吧。他自嘲地笑了笑,笑自己的愚昧无知。
雨声愈来愈密,他再也想不出什么好的借口来说服自己——他的哥哥喜欢自己。

“哥哥。”
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在繁密的声音里减了气势。
“你会喜欢我吗?”

他怕了。
于是连问法都是那么的软弱无力。

男人愣了,身形微晃。他的目光依旧直直得对着屋檐外,只是嘴角似乎有了些笑意。“会。”他好像惊喜万分,一句话隐了多少愉悦。
江水向天宫奔去,火车从东方驶来。震耳的雷彻响在大地,也仿佛炸开在快斗的心里。

“快斗呢?”

柔情连连,一笑芊芊。

他又想起了那引自己上前的玫瑰,身手不由得做了动作。在茫然的,浸满雨水的世界里,他跨越了最遥远的一步,却只是轻轻转身,拥人入怀。

雨水的声音清晰可辨,像是断了弦的琴胡乱的弹着。他紧紧抱着面前的男人,将头搭在哥哥的颈窝,没有言语。他能看见哥哥身后的玻璃里的混沌,虽然清晰,但清晰的像中是模糊混乱的自己。

他的背后没有触感。换句话说就是工藤新一没有抱住他。
微风习习,他竟觉的冷。
于是在鼓动的心跳声中,他望着明亮便利店,里面光明的场景,微弱地说,卑微地说,会。

“那太好了。”
他听见耳畔有温热的气息传来,痒痒的。
“现在给我个机会吗?”

然后他被突如其来地抬起下巴,意外地撞进哥哥的眸里,然后,被蚕食殆尽。
他曾想品尝的玫瑰,此刻就在嘴边,轻柔地覆在唇上,安静地像是一个从未想过的美梦。

“好。可这是梦吗。”
他呢喃道。

“是梦。”
他听见雨中有天籁传来。

“但它永远不会醒来。”

Fin.
感谢你看完这个琐碎的日常。

评论(5)
热度(54)

© 阳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