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关。

微博id Dice-o
文的链接都是个站,以后都丢在那里面!
墙头很多,圈子很杂,人好相处,就是列里缺个你。
是个拖延症晚期的写手。发文随缘,
幸会。

【快新】仍记

斗子的生贺,哎呀一小时速成可能会有ooc吧…。
同学一直给我叨叨说北京要下暴雨所以我满脑子都是下雨啊…哎,绝望。
没什么私设,能接受请往下,感激不尽♡






他不记得的事情有很多了。

但他仍记着那个戏剧性的夜晚。

雨下的正大,窗边的风铃被击得凌乱,叮叮当当地响个不停。玻璃未擦干净,流泪一般的覆满了雨雾,模糊了外面阴暗的天空。
耳机内的音乐播放到了终点,在震耳的雷声中,寂静,显得格外逼真。

他是落寞的,被雨敲打的心弦一声一声脆弱。当他在柔光中和上那封飘着清香的信,他知道他该忘却这段美好的回忆了。

这是一封来自异国他乡的信,出自他的青梅小兰之手。在这里,有他看不到的阳光,闻不到的花香,听不到的鸟鸣,相比这儿的滂沱大雨,实在是好得太多。

一纸信笺相隔,篇末的分手二字却刺碎眼眸。

所以他是落寞的,也是想要忘却的。只是这雨太过霸道,纷乱的声音颇有几分热闹。于是他在朦朦胧胧的雨幕前起了身,拾了伞,灭了灯,出门散步。

人所谓借酒消愁,愁事又逢雨,然后雨便有了酒的辛辣。

不过,他刚踏出楼道口,刚撑起漆黑的伞,刚走过那盏迷蒙的路灯,便撞到了一个人身上。这人实在太匆忙,湿透的衬衣全贴在了他的身上。雨的气息从伞外一股脑地扑来,撞了他个措手不及,但更多的是无言的愤怒。然而雨中的夜路如此艰难,灯火不通明,似乎人也没带伞,也算情有可原。他便有气无处发,闷闷不乐了起来。

雨天本就闷,伞下气氛更是潮热,让人无话可说。

便就这样在灯的角落,踩着各自的影子,沉默在彼此的气息中。

那人气喘吁吁的,等到又一雷声响起才开口说了几句话。无非客套话,顺势说了名字:黑羽 快斗。原来黑羽出去聚餐,哪想这雨突如其来,没办法,只得淋雨跑回。他在旁边安静听着,听雨声和人声夹杂,心里似是消了些落寞。一通倾诉的末尾,好像是说着这聚会还是生日聚会,于是他便随口感慨:这也真是倒了霉了。

怎么会。黑羽吃了一惊,头发上的水甩了他一身。下雨天挺浪漫的。

可你还是这么狼狈地回来了。他波澜不惊地说,缩了缩身子抵御夜凉。

那是因为我没带伞啊。黑羽这样耸了耸肩,我就很欣赏你,能在雨中散步。

他不再说话了,脑海里浮现出那一封信笺,又想到那风和日丽的景象和刺眼的文字,深深叹了一口气。

这一口气仿佛压了多少愁绪,压到了夜雨里的嘈杂纷乱,寒凉袭人,压的黑羽似是也忍不住了,问他:你怎么了?

他望着灯下一根一根清晰的雨,低声说:刚分手。

黑羽也不说话了,两人看着不停息不劳累的雨,在天空下无言着自己的苦。

第二个雷声响过,黑羽说:你很幸运了。

他问:为什么?分手还叫幸运?

黑羽有些幽怨回答道:至少你知道她不是对的。就像你相比我,下雨天还能有把伞,还能恣意地、随心地在雨中散步。

他被黑羽的口气逗乐了,拿着伞的手也有些不稳,他说:现在我也不能随心地在雨中散步了。
黑羽挑了挑眉:那走啊。陪你。

于是雨天的夜路上多了两个年龄相仿的男人,踩着水的泠泠声在黑夜里竟清晰得动人。他把他的外衣脱下来给黑羽披上,在黑羽打了三个喷嚏的时候笑他体弱多病。可是他总是忘记与黑羽的相遇仅在今夜,但惺惺相惜的感觉却好似许久之前就在心底。

黑羽说了很多,从他的工作到生活,从他家的宠物(好像是几只鸽子和一只小猫,他很想知道是如何和平共处的)到他的前女友(遗憾的是两人都是刚分手),他都听得仔细,像是另一个自己,说着从未经历过的趣事。

当雨终于变小的时候,他们分别在他楼道口前,那个初遇的灯下。

他说:谢谢你今晚陪我,还给我说了这么多。
话说完,他才意识到,今夜自己似乎是什么都没说。连名字都未曾告诉。想到这儿,他的脸咻地有点变红。

黑羽笑了笑,一只手叠好了他的外衣:没关系。下次见面再说吧。

他说:还能有下次?

黑羽莞尔:要相信缘分,再说了,你是幸运的。说不定明天就能见到呢?

他狐疑,但是又不好多说。接过他的外衣的时候,他扭过头去说:我叫,我叫工藤 新一。

黑羽眨了眨眼,示意他知道了。然后转身摆手,特潇洒地走向了模糊的黑暗里,不见了踪影。

临睡前,他抖开了他的外衣,本想就此挂起,却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草草地画着一朵玫瑰(大概是玫瑰,毕竟线条太过…跳跃),余下的,有用铅笔写下的淡淡的字迹。

虽然被水浸染,但仍能看清:最好的总在明天。

他忍俊不禁,心中竟有些莫名的感动,没想到这人即便如此也要安慰一下他,暗道会一直记得这个有特点的人——

——没想到第二天,竟真在楼下,再次遇见了他。在阳光下,彩虹下笑得灿烂的黑羽 快斗,正冲他招着手喊道:工藤 新一——!

他惊奇道:你也住这个区?
黑羽点头:是啊。


后来?他推了推平光眼镜,抿了一口黑羽快斗沏的柠檬茶,对邻座的青梅这样说到:哈哈,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晚上,过生日的正是他。

我也这才明白,最好的总在明天,这话应该也没错。
谁让我第二天又碰到黑羽 快斗了呢。对吧。

FIN.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33)

© 阳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