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关。

微博id Dice-o
文的链接都是个站,以后都丢在那里面!
墙头很多,圈子很杂,人好相处,就是列里缺个你。
是个拖延症晚期的写手。发文随缘,
幸会。

【雷卡的平安夜】橱窗

终于在平安夜赶出来了…九月份就开了没想到正好拖到现在…x入坑许久交一篇党费!!
ooc属于我。
大学雷x卡
微帕佩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呀!♡



雷狮被赶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外面的天已经黑透,凄凄惨惨的路灯光撒在清冷的路上,格外寒凉。
每当这时候,都会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冬天悄悄来了。
雷狮回头看了一眼宿舍窗户所散发出来的光影,心情复杂,小小地啧了几声。两个黑色人影在窗前来来回回,张牙舞爪,虽然他看不见所谓的“张牙”,但从隐隐约约传来的争吵的吼声里,便能大致想象出来那副场景。
雷狮眯了眯眼,将脑海里某个矮个子银发拖把头和高个子的黄毛犬甩出去,然后自顾自地继续向前走了。



东风时作,刮得路旁的树丛直叫,刮得身后的影子喊冷,几欲消失在深渊里。



他出门的时候匆匆忙忙,完全是一瞬之间的事,自然没有穿多少衣服。除了外面一件薄外衣能抵御下寒冷外,雷狮其他部位都被夜寒覆盖地严严实实。
于是他只好立起了领子,在还有些暖气溢出的传达室门口跺着脚稍作停留。



传达室内传来人捧腹大笑的声音,和滑稽搞笑的配乐。雷狮手抄着口袋,忽然感受到手心内震了几震。



他翻出来查看,微暖的手有些温红。




大哥,我到你学校门口了,出来走走吗?”



他有些惊讶,关了手机抬头就是冲校门外跑——虽说也没两步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太冷了,他需要一个给他暖手的吧。雷狮望着校门外一些个模糊地身影想着,眼神四处搜索着。



门的右侧的路灯下,有个围着围巾的孩子。



“卡米尔!”
他想都没有想就冲那儿喊。



那人动了动,围巾下的脸抬了起来,朝雷狮这边望来。目光交集,几秒之后,雷狮便跑到了他的面前。



“好快…”卡米尔拉了拉围巾,帽檐下的眼直直地看向雷狮。“大哥是跑着来的吗?从我发出消息才不过一分钟左右。”



这声音轻轻的,在冷空气里多了一分干净。



雷狮自然是跑着来的,可是距离太近,并没有外露出来。他眼中的卡米尔依旧是一身严实的装扮,帽子、围巾、厚大衣,仿佛要将小小的自己完全埋起来。
卡米尔个子不高,也就到他的肩膀。



不过,卡米尔在他心中就是小小的,可以圈在怀里的存在。



“啊啊,”他忍不住摸了摸卡米尔的头。隔着一层帆布,他仍然能感受到独属于他的温暖,“帕洛斯他们要装饰宿舍,我嫌太乱,就被赶出来了。——正好走到门口。”
卡米尔闻言往校园里望去,似乎想要在点点灯光中寻到雷狮宿舍的那一点。雷狮看着他,觉得他认真的样子有点可爱,于是牵起了他的手,将他握在自己掌心。
“走啦,”雷狮敲敲卡米尔的帽檐,“你不是说要出去走走吗?”



卡米尔收回了他的目光,拉起了围巾。“嗯,”他的声音回归了沉沉的深处,“走吧,大哥。”



他没有试图挣开雷狮的手,反而反握了握。雷狮如释重负似的呼出一片白气,氤氲了还柔和的灯光。

见到卡米尔之后,风似乎都小了。雷狮感受着手上的暖意,拉着他向前漫步了起来。

“大哥的手好冷,怎么穿这么少。”
他听见卡米尔在后面说,

“感冒了怎么办,我会担心的。”
剩下这句则消失在了围巾层层的褶影里。




临近圣诞,街上飘荡着浓郁的松树的香,里面夹杂着糖果的甜蜜。尚未太晚,仍有许多人漫步在街头,感受着专属于节日的浪漫。不少都是附近学校的学生,勾肩搭背的,搂搂抱抱的,在橘黄色的灯光下穿梭,在亮堂的店铺前留下一串串青春的身影。



雷狮拉着卡米尔,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混在人群里,当着夜晚的过客。



“最近怎么样?”雷狮偏过头来,低头看着卡米尔,“快期末考了吧,有压力没?”
问完之后,他忽觉得有些废话。卡米尔一直的成绩完全对的起优等生这个称号,问这个小大人这样的问题,似乎是有些多余了。
于是他便要改口,带了点笑意——却突然被卡米尔的话卡在嘴角。
“……是有点。”卡米尔歪了歪头,一样地看向了雷狮,蓝色的眸里晕染着路灯的颜色,“毕竟这是高考前最后一个期末考了。”
雷狮愣了愣,有点哭笑不得。“高考之前还有很多考试呢,”他一只手比划了一下,“这个期末考算什么。”
“可是我保送的资格已经下来了,所以这次考试算是高中最后一次考试了。”
卡米尔认真地说,帽子上轻盈的羽毛装饰一颤一颤的,好似在灯光下起舞。自他上了大学之后,卡米尔独自一人生活着,知道他大学忙,卡米尔也很少向他谈起自己,一副让人省心的模样。虽说他之前听卡米尔讲起过保送的事情,没想到这小小的人竟真的做到了。
“哪个学校的?”
雷狮紧握了握手中的温暖。



“大哥,和你一个学校的。”
卡米尔笑了笑,嘴角弯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这会儿,没有车驶过路边,也没有风划过耳畔。雷狮听得清自己的心跳,热烈且清晰地跳动着。此时此刻,也不知是何心情从深处翻涌上来。是炽热的火苗在身体里灼烧着,是冲动在左右着他的动作,现在,倒是他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路过第六个路灯,走过第五座商铺,在第四个路口,三三两两的人群旁,雷狮只觉,他的世界里,只剩下卡米尔一人。



“不愧是卡米尔,”雷狮的脚步放慢了,声音也放慢了,“这么出色的成绩,不奖励一下可不行。”

“大哥?”卡米尔的语气里含了些疑惑,抬头看向他,“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这和小孩子又没什么关系。我知道前面有一家新开的甜品店——”他用一个眼神回应了卡米尔,在欣赏到他蓦得闪亮的双眼后,满意地笑出了声。



卡米尔确实还是个孩子呢。他在心里想。



那是一家很精致的小店,红砖装饰的墙,英伦风的门,还有一面大大的橱窗。正是平安夜,红的绿的装饰物挂在橱窗上,衬上屋内花花绿绿的一派景象,将温暖的节日气氛营造得分外浓厚。
卡米尔站在橱窗外向内张望,雷狮倚在一边的墙旁。卡米尔坚持不进去,理由是晚上吃太多甜食不好,并且二人都没有带钱。
明明可以网上支付。雷狮刚想说出口,却又咽了回去。——卡米尔安静地站在橱窗前,两只手抚在透明的玻璃上,双眼里尽是些甜蜜的东西。

店里很亮,和屋外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虽说有些橘黄的路灯光,他抬眉看了一眼,但仍旧被屋内衬得更加昏暗——



此时此刻,他站在暗处,凝视着旁边独属于他的光明。



呼出一团白气,看它慢悠悠地消散在天空。雷狮眯着眼瞧着,隐隐约约看见几片白色飘落下来,黑暗里显得清楚。下雪了吗?他这样想着,迈步靠近了卡米尔。他看见卡米尔望着已布满水雾的橱窗,听见一起一伏的呼吸声,听它打在平滑的玻璃上。



他开始感谢雪了,因为雪从来飘落无声。
就像他们之间一样的情愫,宁静而美好。



于是他将自己宽大的手缓缓覆在玻璃上比自己小一圈的手上,慢慢的,慢慢的,在细碎的摩擦声中,俯身贴近了卡米尔。怀中的人儿轻轻一颤,似是察觉了什么。他悄悄靠近了卡米尔的肩膀,不经意间把他牢牢圈在自己怀里。



橱窗上已然什么都看不见了,只有模模糊糊的一片雾。



“大哥……”

“嘘。卡米尔,听。”

他一字一句地在他耳边说。

“我送你的圣诞礼物。”

雪簌簌地飘着,橱窗上的雾也渐渐散去。

“是雪么?”
卡米尔回过头来,正对上雷狮藏笑的眼。

“是雪。”
雷狮在零零星星的白中,望着卡米尔。一切仿佛都消失了,寂静的空气里,唯有倚靠在橱窗旁的两人。

“还有我给你的奖励呢。”

然后,一切静止在一个吻上。轻轻的,落在额头的吻,包含承诺的吻。

雪,仍在下。

FINNNN!

(结尾实在不知道写啥好了因为他们实在太美好了我沉醉了…b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呀♡

评论
热度(17)

© 阳关。 | Powered by LOFTER